總算可以不太有牽掛的作模型一陣子了。在回到龍之前,首先我先來做幾個輕鬆的:我山積很久的Games-Workshop的木林精靈(Wood Elves)系列模型。這次的主題是單隻的木林精靈貴族(射箭姿態)以及樹人(Tree-man)。

製作上,我以樹人為主,在樹人的製作間隔時便作點木林精靈貴族。


在貼自己的照片之前,首先我們來看看Games-Workshop的樹人模型究竟長什麼樣...




=_="... 老兄,這真的是樹人嗎?我怎麼看都覺得是某個外星球來的異型。不行!這樣不合乎我對於樹人的期待與想像!所以我還沒買模型之前就決定我要把他改到他媽媽都認不出他來...

而去改這個樹人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拿起模型的時候首先是拿小毛刷先刷上面的灰塵),所以之前的步驟完全沒有照片。但是不外乎就是以別的模型零組件拿來殺肉加裝以及自己捏製新的部分。





這就是後來的造型了,基本上除了骨幹留下之外其他的幾乎都是新東西了。包括捏了隻張大臉(我的期待中樹人就該臉超大!)、下巴一堆額外加上的樹枝(之後用來黏樹葉鬍鬚的支架)、重新調整枝幹生長的地方同時把一些需要銜接的區段用造型補土補完、拿乾燥的moss(一種植物)黏了一堆鬚鬚等。


樹頂上來一隻貓頭鷹和小妖精增加點趣味



而因為模型本身紋路很密集,所以我打算用乾刷(dry brush)和漬洗(Wash)的完全基本製作方式來打底即可(並未使用薄塗)。打算之後如果有需要增加細節,再慢慢補色上去。



基本底色打好的模樣。




很多人看到都覺得這個樹人「好毛」,不過我就是打算把這個樹人做的十分「枝葉茂盛」。於是在基本顏色差不多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之後需要的樹葉。





我首先拿了些綠色的碎塊海綿、草粉以及一點點的moss為基礎(以上的東西都很容易在美術材料行的建築模型區找到)。然後稍微攪拌以及把過大的海綿撕得更碎些。然後我拿起綠色的壓克力顏料加水稀釋後倒入這些混合起來的東西中然後繼續攪拌以便讓色調統一。同時,也藉此讓顏料滲入,在乾燥之後可以讓海綿硬一些些。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了。所以,我開始作射擊姿態的木精靈... 。



一樣地,這個木精靈也是很久之前就開始作然後一直擺濫在那裡... 。之前已經稍微打了點衣服和皮膚的底色並且描出眼睛(很久以前,而眼睛因為被斗篷遮住拍不出來),並且把底座上的草粉上好了(比較近期)。因為樹人要用的樹葉會等很久才能乾,所以我開始把膚色補完。




一般人想到住在樹林中的精靈(Elves)往往就是想到綠綠的衣裝。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整個大鮮綠的感覺,相對來說我比較喜歡帶點秋天感覺的色調。所以我設定的衣服顏色為暗暗、帶點橘色的褐紅色。而葉型裝飾中才用綠色裝點。可惜的是,我忘記留下單獨衣服底色完成的照片了;所以這個先不貼照片了,反正後續的照片中就會見到。


整整隔了一天之後....





回到樹人的部分,現在昨天染色的樹葉材料已經乾燥了,於是以白膠一點點的黏到樹上。


喔啊啊啊啊!入侵樹林者死!




這就是樹人目前的進度,之後需要很多的補色(包括樹葉)、修飾以及增加更多的細節。目前也另外打算讓大樹下開滿鮮花(我不懂為啥我模型加鮮花都被說娘啦~吼~)。


OK,繼續回到精靈身上。在這邊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之前忘記拍的衣服底色了。另外,我在衣服上的葉飾部分則是用了綠色(因此我衣服的部分不想也做綠色的)。至於弓箭和箭袋我用了相對其他部分來說很鮮明的藍色。




今天,就到此為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