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瞎忙、顏料發霉還有後續其他事情。雖然並非都沒有做模型(零星的作了一堆),但是要處理「巨龍」這樣的東西還是需要比較多的心力專注。終於,龍,回來了!



這次的部分主要是把之前因為時間關係沒做的後腿大致完成;同時把翅膀,特別是背面的翅膀在色調上加強。



剛剛上色的後腿,明顯的看出他和已經動工過的部分具有的色差。




其實這個部分的製作能解說的有限,因為很多的部分的顏色都是比照之前的進度處理的(而且間隔時間拖太久,有點忘記當時製作的心情了)。


和後腿一樣,翅膀的骨架顏色也用紅色補強之。



背面的骨架也需要補強。




這些剛剛上的紅色還需要額外幾層的顏色加強來讓顏色看來較厚實在,然後施以深紫色的漬洗來做基礎的格局。



調整中的腿和翅膀。




這是基礎打好之後大概的整體情況




在顏色差不多足夠做為基礎之後便是慢慢的修整了。腿部的部分算是簡單的,所以這邊就不多贅述了(可以參考之前的進度即可)。而最主要的修正與補強在於翅膀,特別是翅膀的背面。因為整張的皮翅看起來真的是太過於單調了,所以我打算將骨架的紅色稍微滲透出來讓交界處更有說服力。而特別是背面的翅膀皮膜部分我打算比內面更加強調這樣的感覺而拉出內面與背面的差異。



讓顏色開始往外跑...


腿部的高光狀態。



而當然,翅膀背面過多的紅色就用皮膜的顏色去疊色讓色調看來均衡些。同時也再度拿面相筆沿著皮膜的凹痕再度勾了一下暗處,避免因為多次加工而讓凹痕中滲入過多的浅色顏料而讓立體感喪失。而已下四張就是調整完畢的狀態了:




目前,龍的主體概況可以說是都已經完成了,剩下的是各部分的繼續微調以及細節上色的部分。在下個預期的進度中應該是會開始對於背部的鱗片以及爪子的部分加工。倘若進度OK的話則是會把身軀上細部的骨突完成。

 

最後,按照慣例補上進度照片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