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時間拖非常久的一個段落。主因是我安排的時間零散,雖然陸續有做但是一直稱不上一個段落,另外就是做出來卻沒動筆寫。不過我敢保證的是這條龍我絕對會做完,理論上來說,我也只剩下最後的細節調整(特別是各處的骨突部分細節描繪)。整個系列應該會在「八」的時候完結吧。




就第七部份來說,主要的大區段大多已經成型,主要的工作焦點落在角質化的「爪」與「刺」上;以及順便完成(同時很簡單)的底座上。這個單元中我大部分的做法都是不停的大範圍「洗」模型表面來作效果的。其實就實際作起來的感覺而言算是很輕鬆的(越輕鬆越愛拖咩)。



剛剛開始洗的情況,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很多部分都還留著製作其他部分時溢出顏料。



我希望的效果大致是維持黑色的角質,但是不願意整個全黑而讓顏色變化看不出來的情況。因此我是先打黃褐色的底,然後以深褐色以及深紫色來逐步渲染顏色。



逐步洗黑的過程。



其實洗這個不太需要真的很了不起的技術,回想起來除了照顧一下角爪周圍其他部分的顏色,比方說稍微加深一下色調之外算是相當簡單的。




既然要洗,就順便開始作底座吧!首先,也是整個先洗褐色再說。







回到角質的部分(等底座乾)。



差不多接近我要的黑色感覺了。第二張圖光源不足(拍照技術問題),看起來實在好暗。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底座洗色過程了。



首先是建築殘骸的部分先洗一點青綠色上去製作之後的略帶青苔感。





然後是建築殘骸的青灰色主體部分。





然後是周圍的土色以及綠色。



然後,等他乾。乾燥之後拿之前建築殘骸部分的青灰色稍微乾掃一下就好。




回到角質的部分,主要的顏色在多層的渲染之後大概已經差不多了。接下來只要簡單的拿近白色的褐黃色變體來描這些爪和刺的邊緣迴光即可。








隨後稍微修整一下這些邊緣(不附圖了)。






更加強一下底座部分亮處的部分。稍微以更亮的顏色再乾掃一下。並且把邊緣的部分塗黑。而底座大概就在這邊大致完成了。







最後,補上一張進度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