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個段落是筆塗金屬效果漆,有兩個重點:首先,Games-Workshop的金屬漆真的是非常強;其次,誰說要有光亮的金屬面就非要噴塗呢?筆塗金屬色一樣可以做的很卓越,我,作給你看!


首先先說說我現在金屬色的做法:「黑色」打底(我只有做金屬色的時候會推薦黑色作底,不然一般情況絕對灰色/白色比較好);稀釋過的GW光澤透明漆刷一次表層;然後以「稀釋」且「調色」的GW金屬漆一層層上色。是的,就算是金屬漆,「稀釋」和「調色」一樣是筆塗的絕對重點。




看起來是乳白色的GW光澤透明漆(ARDCOAT,Gloss Varnish),這個不稀釋的話可以讓模型亮得像個瓷偶。





調色中的暗金屬色。除了黑鐵色之外,另外加入了些暗沉銅色。




沒有上色之前,只上黑色底以及一層稀釋過後透明漆的狀態。





上過第一層顏色之後的樣子。





這是多年前買來一直沒有完成的「贖罪引擎」(Penitence Engine)。這是比較早期的作品了,這次只是拿出來補色。製作的嚴謹程度實在是不太夠。

不過就模型設計來說「贖罪引擎」還真的是頗酷的。前肢兩個圓鋸以及兩具火焰噴射器十足的粗暴,而「駕駛員」是被釘死在機器前方(尚未上色)自認有罪的教徒。這種同時瘋狂又很有宗教狂熱的風格我最喜歡了。






亮彩的地方除了最亮的金屬色之外,我也混了點藍色進去增加效果。瞧這閃耀的程度,這可是用畫筆做出來而非噴漆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