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金屬漆的筆塗上色,既然銀色玩過了;今天來玩金色吧。




這就是Games-Workshop的Gloss Varnish透明漆在還沒乾燥之前的樣子(有稀釋)。乳白色的,有點色偏是因為下面已經乾的顏料的顏色。





今天拿來示範的兩個模型,除了第一個有其他顏色的處理過之外,打算作金色表面的都是相同的處理(和銀色時一樣):黑色打底;然後把GW的透明漆稀釋塗上去。









第一個模型是我常常玩的微縮模型類別。Games-Workshop的40K系列模型的一個零件(坦克車駕駛)。她是個戰鬥修女(Sister of Battle,穿著動力盔甲留妹妹頭手上還有個爆彈槍的宗教瘋子);原始模型中她是個坦克車的駕駛員零件,駕駛的方式則是由她彈奏車上的管風琴。狂熱宗教風的東西。不過那個模型繼續山積中,今天還是只專注在這個零件上吧。


第二個示範用的模型可能是台灣大多模型玩家都會認識的東西:關羽BB戰士的頭盔。幾個月前,看在BB戰士真的很便宜的份上我買了一個,本來想做出來賣看看能賣多少錢賺賺外快。但是BB戰士作起來令我好生氣啊(囧)!看到一堆需要填補的洞心就涼了,對於一個已經十幾年沒買過BB戰士的人來說,這種到處都是坑洞來省注料的做法還真是吃驚(除了可動性之外和十多年前有什麼具體差別嘛?偏偏我是個不怎麼喜歡可動的人... )。衡量了一下,這樣的作工會讓我想賣的更貴,我猜是不會有多少人想買的(別問我想賣多少,反正冷凍起來不想做了)。不過既然有這個模型,拿來示範正好。






首先我以最深的金屬銅色開始(Tin Bitz + Brazen Brass),以下就是第一層顏色之後的成果:


還很簡陋對吧。





之後繼續以Bronze的顏色繼續加工:



差不多有點感覺出來了,不過,至今我都還沒有開過任何標示為金(Gold)的顏料唷!






差不多有感覺之後才開始逐步混入金色來繼續拉色彩:








之後繼續加入金色以及最亮的金色修飾,最後混入最亮的銀色做出最後的筆觸:





筆塗也是可以做出很卓越的金色漆面的。不過當然適用噴漆最方便啦!然而筆塗對我來說有它的趣味性。Games-Workshop的金屬色顏料真的相當不錯,推薦給想做筆塗金屬漆的人玩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