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工作就是把兩個做了好幾回的Wood Elves模型收尾完成。



首先還是給大家看看最後的成果以及比例尺。這邊的圖是小張的,文章的最後有比較大的完成照片共六張。




比例尺




這回主要做的是武器上的NMM(非金屬色金屬)效果、加上戰舞者(Wardancer)身上的刺青以及最後的一點細節處理而已。首先,就從NMM開始吧。



我用來做武器刀刃的顏料底色




西班牙Vallejo顏料的色彩豐富與現實性,是讓我選他來做NMM的不二理由。我選擇用來打這個區塊底色的顏料是編號:70807的Oxford Blue、70903的Intermediate Blue和70995的German Grey這三罐顏料(如果想做類似的NMM效果但是只有GW顏料的話,我會建議拿61-48的Shadow Grey為基底調色)。喔對,當然,我一樣還是加入了少許Vallejo的緩乾劑來方便處理。顏料的比例上印象中我這三灌顏料用的比例,依照先後次序,可能是接近於2比3比1左右(我調色都是以感覺為主的)。




而這個就是拿以上顏料調出來的顏色先打個底的情況。




隨後,我又調了一份比較深的顏料來處理最暗的色調。



暗色用的顏料組合。



暗色我拿來調色的顏料編號是:70807的Oxford Blue、70902的Azure和70995的German Grey這三罐顏料。然後我大略的把這個暗色區塊顏料塗在刀刃上。



這就是以上步驟剛剛完成的情況。只是像素描打稿的先描個大概情況就好。




接下來就是慢慢的修飾光暗的顏色漸層了。我在剛剛打底用顏料(較淺的第一組)中加入其他顏色來拉高亮度。這裡我加入的是70907的Pale Greyblue。



Pale Greyblue顏料。



像70907的Pale Greyblue這樣的顏料充分顯示出Vallejo這個廠牌的專業程度。就顏色來說這已經是淡而且淺的顏色了,但是在提高亮度的同時(色調往白色偏移)又沒有真的失去其彩度(依然明確的繼續帶著藍灰色的調子)。加入這樣的「雜色」顏料來製作NMM,或者說用來進行真正的繪畫會比單純用「純白色」拉高光好的多(純白是沒有彩度的)。我也因此非常推薦這個廠牌的顏料於較為現實取向的模型製作中,比方說軍武。



顏料稀釋,差不多在顏料比水(不是Vallejo或是GW的話就請加溶劑)一比一左右。上過一層之後再滴入一點Pale Greyblue逐漸把亮度拉上來。直到最後要收尾的時候我才同時加入Pale Greyblue以及70820的Off White來做最後的幾個描繪處理:比方說最亮的折射處以及幾個邊角的迴光亮點。



繼續加工中。



做到一半突然想到本來設定也要用NMM來處理的面具和號角鐵環忘記做了。快快回頭處理這兩個地方。



這就是差不多做完的情況了。



面具和號角。




最後的大工程:NMM已經完結。就精靈貴族來說該做的都做完了。現在我把焦點移回戰舞者(Wardancer)身上。而要處理的地方有兩個:樹幹上的小精靈(spite)以及最後的裝飾刺青戰紋。



以樹幹上的小精靈來說,我希望能夠讓他看起來比較「超自然」而像個魔法生物,同時有帶點森林的感覺。我的做法是增加這個部分的鮮豔程度與對比感(所以我用了橘紅色為底),另外稍微的加上一點微微的光暈。



小精靈本體。這個主體非常快的就畫好了。



加上一點微弱的光暈到模型上增加氣氛。




最後則是重頭戲:刺青。雖然說這是個重頭戲,不過老實說我不知道怎麼講述這個技巧。我想比較重要的是做出整體風格一致的刺青,像我這邊我的基調都是一槓然後上面延伸出漩渦圖形的花樣為主。畫的時候顏料調好(不需要稀釋,但是加極少許的水或是溶劑來讓面像筆順點);有耐心;處理的時候暫時停止呼吸,然後慢慢的把心中想要的圖形描繪上去吧!



刺青,完成!耶,我第一隻完成的戰舞者(小聲說,我還有十幾隻)。





終於把這兩個模型都完成了(斷斷續續作了一禮拜吧)。最後就是底座邊緣上了青綠色,噴上保護漆,結束!呼,下個作的模型要換個口味了。





這兩個模型的相關製作過程在(依據時間排列):
http://blog.pixnet.net/drizzt/post/12301361

http://blog.pixnet.net/drizzt/post/12452989

http://blog.pixnet.net/drizzt/post/12581881





廢話不再多說,看完成照吧!




森林精靈戰舞者/Wood Elves Wardancer Champion







森林精靈貴族/Wood Elves No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