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是新作的模型而是把以前做的模型拿起來重新修補。以我的習慣:還是先看比例尺吧。



因為我常常玩桌上遊戲,所以拿骰子來做比例尺吧!



我想很多人對於微縮模型/戰棋的印象大概會覺得大抵是奇幻(fantasy)或是魔法與刀劍的世界為主吧。不過老實說,事實並非如此。目前可能是國外最受歡迎的系統:Warhammer 40K(以下簡稱40K)就是個科幻世界。而這回修補的這個模型就是40K世界中Witch Hunter的Canoness。



40K的背景世界我個人看的不多模型做的也不太多(我自己喜歡的作品也都偏向奇幻與魔法世界的),不過應該可以說是個軟性的科幻世界吧(不很確定)。之所以說感覺上是個軟科幻世界是因為這個世界中還是很多的魔法、惡魔(來自異次元)、神秘主義與強烈的各種宗教崇拜。基本上世界風貌很類似台灣電腦玩家所熟悉的著名電腦即時戰爭遊戲「星海爭霸」(StarCraft)那樣。不過以年資來說,40K絕對可以說是星海的爸爸!



在這個世界中的Witch Hunter陣營,如其名,其實很像中世紀的獵巫組織。基本上也是秉持著對於我群的宗教狂熱而到處獵殺各種心靈能力與魔法使用者的組織。而她們的基本成員是留著妹妹頭彈身穿動力裝甲手持爆彈槍的戰鬥修女(Sisters of Battle)。而Canoness(不確定正確翻譯,姑且翻譯為女修士吧)則是一群戰鬥修女的頭頭。因為我喜歡宗教瘋子的風格,所以Witch Hunter成為我40K買最多的模型了。



回歸正題,其實這個模型我很多年前就開始做了(應該至少兩年前吧),當時應該是開始練習NMM的技巧的初期實驗品吧。而後來也沒有把她做完。



之前做到一半的模型狀況。




因為最近玩一般金屬色也玩出點心得了,所以我決定把我整個Witch Hunter的模型都改為金屬色。NMM的話就留給奇幻世界的吧!而做一般的金屬色,首先就是先把金屬色部位全部打上黑底(不是做金屬色的話我還是不很推薦玩家用黑色當底色)。




打上黑底。




而且其實也有太多不該有的瑕疵,這是很不應該的。




我把模型背上我弄上去的超大披風先拔掉以利作業。然後開始強化各部位的顏色。




背後的紅色大衣顏色強化,圈起來的是剛剛開始強化細節的情況。




藍色衣物強化與面部修飾,對照之前的模型來說,我把右眼上的刀疤修細了。




披風也重新做一次。





之後在黑底的部分加上亮光溪(gloss carnish,61-85)。



非常油亮的表面...





接下來就是打上銀色和金色了。對於實際尺寸大一點的模型來說,或許不太需要在金色與銀色上拉出高光做陰影,但是對於微縮模型/戰棋/Miniatures來說想要讓金屬色閃耀還是需要做出漸層的。切忌只上了最亮的銀色就認為可以閃到不行。細部的相關做法可以參考這裡(金色)和這裡(銀色)。



這裡額外再提供一個小撇步:加入非常少許的Games-Workshop各種帶點光澤的INK漆料都能夠讓金屬色效果變的比較有活力點(可以加入調色也可以用Wash來做效果)。這樣可以讓幾乎沒有彩度的金屬色多點視覺上的質感。以我這個模型來說,銀色的部分我就用了Blue Ink到銀色部分;用了Flesh Ink到金色部分中。




Blue Ink,61-71。




金屬色初步完成!




把超大披風掛回去,接下來的就是很多的細節修正了(槍枝燒黑的金屬、細部刻字、或許再來點freehand花紋吧)。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