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 Unit categories

部隊範疇(Unit categories)

正確地來說,不是每個部隊都是一樣的。每個指揮官必須要由步兵、騎兵、戰爭機械、猛獸以及泰坦巨獸中來選擇合乎他策略的部隊。而這些不同的部隊類別都有著自己的優勢與劣勢。而讓它們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是根本!


步兵(Infantry)

步兵範疇包括了所有的一般戰士,泛指能夠自行移動且非戰爭機械、野獸或是龐然大物的戰士們。它們構成了正面交鋒:聖戰時代(Confrontation: the Age of Rag’narok)的基本部隊。因此,步兵單位並沒有特殊的規則。


騎兵(Cavalry)

騎兵包括了所有騎乘的戰士和他們所騎乘的生物,不論是哪一種生物。騎兵具有優越的速度而能夠在戰鬥中發揮其戰力。而騎兵中有能夠分為兩種次類別:包括了穿戴厚重盔甲的重型騎兵(heavy cavalry)以及較脆弱但是更敏捷的輕型騎兵(light cavalry)。 


 
所有的騎兵單位都受惠於下列的效果:


‧ 騎兵衝擊(Cavalry charge):只要部隊處於任意狀態下,而不需要軍力(Power)大於對手就能夠在突擊的時自動構成衝擊(Charge)。


‧ 作戰駝獸(War mount):所有的騎兵戰士都具有「解除近戰」(Disengagement)的特殊能力。而具有此能力的戰士在做解除近戰動作的時候並不會造成部隊的損失。 


輕型騎兵(Light cavalry)部隊受惠於下列效果:
‧ 奔跳(Leap):輕型騎兵可以於沒有任何罰責的情況下跳過比它們低矮的障礙物頂端。


重型騎兵(Heavy cavalry)部隊受惠於下列效果:
‧ 衝擊蠻力(Charging strength):當重型騎兵衝擊的時候將其近戰攻擊屬性(Attack)加到它的力量屬性(Strength)來結算近戰的力量測試(Strength tests)。




猛獸(Creatures)

猛獸部隊是偶爾加入軍容的牲畜和怪物。它們的數量部隊,但是它們具有獨特的能力而讓它們比起一般的戰士們更為兇殘!

這些怪物接受了關於戰爭的特別訓練。它們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當猛獸部隊的部隊數量落到起始戰士數目的一半之下的時候它們不需要在啟動的時候進行勇氣測試。


戰爭機械(War machines)

戰爭機械是由先進科技或是神秘科學所創造出來具有毀滅力量的人造機具。戰爭機械具有結構點數(structure points)而非生命點數。它們需要藉由旗操作組員來進行移動。而一具戰爭機械需要多少的機組員會在關於這個戰爭機械的敘述中表述。當一具戰爭機械失去了他最後一名的機組員或是駕駛者的時候便不能夠在啟動階段時被啟動。如果這時候翻出它的卡片的話,其所屬的玩家略過他這次的啟動行動。


泰坦巨獸(Titans)

泰坦巨獸是超大型的戰士,大到可以自己對付一個較為小型的軍隊了。

泰坦巨獸無視於困難地形(difficult terrain),且沒有任何的遊戲效應可以讓它們被移動或是使其無法移動。

泰坦巨獸獲得「解除近戰」(Disengagement)能力,因此在解除近戰的時候不造成任何的傷亡。

泰坦巨獸大到得要數張卡片才能代表之:包括代表了他部分的身體部位的卡片、其屬性、以及其泰坦巨獸特殊能力卡。而全部的卡片都要放到啟動順序之中。而泰坦巨獸依據對應翻出來的卡片來進行其行動和能力。

而玩家可以選擇犧牲一個泰坦巨獸能力卡來取消一次對於該泰坦巨獸所造成的力量測試(可以選擇已經啟動過的特殊能力卡)。雖然多張卡片代表,但是一個泰坦巨獸還是只視為一個單一的部隊。

泰坦巨獸比起一般的戰士要來的額外耐打。一般的普通攻擊對於這些摧枯拉朽的生物來說不會起作用。唯有一般攻擊之外的祕法攻擊或是特殊能力效應可以對於泰坦巨獸造成力量測試。更甚,對於泰坦造成的力量測試永遠不會獲得額外骰,也不會因為能力而更動其攻擊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