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 Terrain

戰場(The battlefield)

一個小樹叢、一條河流、一面牆壁在某些情況下都會造成大麻煩,但是某些情況下他又會變成珍貴的助力。當妥善利用的時候他會讓些僵持的戰鬥變成必勝的局勢。


障礙物交會(Crossing an obstacle)

就一般情況來說穿越地形元素是不可以的。而在某些情況下部隊則必須要放下武器且更佳耗時費力的經過障礙地形。一個只是步行的部隊(見移動部隊章節see Moving a unit)可以跨越障礙物。在這個情況下,該部隊只能夠走其移動屬性(Movement )一半的公分數。如果說這部能夠讓他們跨越障礙到另外一邊的話該部隊便停留在這個障礙上。不論如何,這邊的移動距離不計算障礙的高度。 

一個部隊不能跨越比其中最矮的戰士更高的障礙地形。

有時候問題不在於高度而是在於深度:水流、裂縫等等。倘若不足以跨越這種障礙地形的話便必須要在這個障礙物前方停下來。

戰爭機械不能夠跨越障礙物。


開啟與推移地形元素(Opening and moving terrain elements)

要打開箱子的話,該戰士必須要和它相接。而玩家只需要簡單的宣告說他要開門或是開箱。如果可以在其中站立的話,一個部隊也能夠進入一個地形元素或是建築中。

某些戰場上的物品則是可以被戰士們帶著走。要帶走這樣的東西一個戰士必須要在它之前停下。該物品放在該戰士的底座上。而戰爭設定(war council)則要具體定義一名戰士可以攜帶多少這樣的物品。如果說攜帶者被消滅了,該物品就於該點落到地面上。而在移動階段的開始和結束,該名戰士可以自動的放棄繼續對於該物的持有。如果這樣的話該物品就在該戰士的底座旁邊並相接。如果說持有的戰士離開了戰場,該物品便留在該戰士所離該處的戰場邊緣。要注意的是,某些戰爭設定(war council)中可能有些物品一開始就被某些戰士所持有,而帶著該物撤離則會獲得萬靈點數。


摧毀地形(Destroying terrain)

某些地形元件可以被摧毀,但是這是只有在戰爭設定中允許時還可以摧毀該地形時才得以如此。雖然這些地形元素可以被玩家拆毀,但是即便如此,該地形仍要是具體的攻擊目標才會被拆毀。而區域效果的效應不會傷害到這些地形。

地形可以被近戰攻擊,但是攻擊它的戰士們並不視為楚於接戰狀態。對於射擊他們來說,他們不視為楚於近戰狀態中。

當地型元素被拆毀的時候,仍舊位在其中或是其上的戰士立刻被消滅。

「一般地形元件」表格標示出常用在戰場上的地形屬性。 

地形元素的防禦屬性(Defense)永遠都是0。


一般地形元件(Common terrain element)

 

抗性
(Resilience)

結構點數
(Structure points)

祭壇(Altar)

8

4

小丘(Shed)

4

8

小木屋(Timber house)

6

10

磚石屋(Stone house)

8

10

低牆(Low wall )

8

4

營帳(Tent)

0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