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這是法商Rackham所生產的鉛錫合金金屬模型。比例上約莫是1/60(或稱30mm),品名為Daikinee Zephyr。


Daikinee在微縮模型/戰棋同好之間以往翻譯為岱吉尼,是亞克拉緒(Aarklash)世界設定中的一個精靈種族。相較於同背景設定的另外兩個精靈族來說,岱吉尼(Daikinee)算是比較接近一般奇幻世界中的精靈種族:封閉與自然的精靈族。不過Rackham公司還是利用當時獨具的美術能力創造出相當漂亮且搶眼的造型與插畫(現在這些金屬模型已經停產了,換句話說即將成為絕版品)。岱吉尼(Daikinee)的模型造形設計多少都和甲蟲有關係,官方上色示範上也往往都把盔甲製作成為接近昆蟲甲殼基丁質的感覺。這個模型我也繼續跟著這樣的做法,突顯這個類似甲蟲的風貌。





背景中的圖卡是買這組模型時所附贈的卡片,當時Rackham這種充滿歐風的插畫與美術風格超級吸引我。


而關於模型,因為模型的比例是大約1/60(人偶的腦袋大概等於一顆綠豆),所以各位看到的照片是比模型本身大很多的。也因為比例小,因此不太能透過打光來自動製造光暗,所以一切的細節光影都是必須要自己手動畫上去的。照片中的明暗,包括膚色都是拿畫筆一筆筆描出來的(其實很像化妝)。


盔甲為了要突顯出甲蟲的特色,我是以末端偶爾轉褐紅的綠色來製作的。製作過程中其實一直不太滿意,不過完工之後覺得還OK。而仿昆蟲薄翅的裙襬(不然也不知道怎麼稱呼了)則是用夾帶紫色的藍白色漸層來描的。






模型右腿膝蓋上有個甲蟲圖騰,特別讓它更紅點來突顯造型。


雙手上的武器則是採取非金屬色金屬(NMM)的方式來製作的。希望能多固定光影效果,同時讓模型更像是一般的圖畫以便增加奇幻感覺。







臀部的地方也是有個甲蟲造型,而那四片仿甲蟲翅的裙襬也從這裡延伸出來,這種翅鞘結構就和真的甲蟲相仿。



希望大家會喜歡,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