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貓會來我家應該算是緣分吧。話說農曆年前我媽有回去朋友家,回家的路上看到有水果攤於是便去買水果。而在水果攤的對面有間涮涮鍋店。我媽心想,那好,那就順便買點晚餐回家吧。於是我媽到了這個涮涮鍋店,看到了隻好大的狗。在等待外賣的同時,我媽和老闆聊天,提及想癢隻貓。正巧,店主家中就有隻剛剛出生的小貓,不知道我媽有沒有興趣。


店主問我媽究竟希望什麼品種的貓咪,我媽只說毛要短點就好。正好,這隻小貓就是短毛的貓咪。店家問,那要不要看貓?我媽說,她就要這隻了。於是,在全家都沒看過這隻貓;不清楚他的花色、性別、品種的情況下,我媽約了元宵節後來領貓。我覺得,就像是生小孩一樣,見面當天才知道面孔。所以說,我想就是緣分吧

228那天的下午,我陪我媽去領貓。這隻小貓才快要一個半月大,灰白色的花色帶著蠻明顯的虎斑花紋。老實說我看到的時候蠻驚奇的,以往也看過小貓,但是這隻感覺上就是超級可愛的,遠遠超出我的意料之外。而這兩位店主就叫這隻小貓咪為「小可愛」。我媽與店主相約四月還要再來,給她們看看貓的成長。感謝這兩位店主,她們把貓咪照顧的非常好、非常健康。

第一天的新環境讓小貓非常緊張,老是往沙發的下面的最深處鑽避不見面,也不肯待在屬於她的小屋中。因為台灣現在的天氣還是頗冷的,他又不斷發抖,不知道是害怕還是寒冷。這讓我們有點擔心。第一天小可愛似乎都沒有吃東西與喝水,睡覺時我們把小可愛就安置在他的小屋中。而他就這樣縮在角落一動不動。寵物店的店員說小貓大概要一個禮拜才會熟悉環境,而小可愛正在緊張中,我們也只好這樣讓他過第一晚了。


縮在沙發下面的小可愛
 


次日我六點多起床,去看了看小可愛。要命,他還是縮在那邊,食物和水也都沒吃。我猜想他整晚可能也都沒有離開那裡。當下我頗擔心我們養他會害了他。於是我用手指捏了一點他的食物(鮪魚口味的幼貓罐頭)送到他嘴邊。他聞了聞味道,開始又舔又吃的把那丁點食物吃掉。我又捏了點,他又吃了。終於,他願意離開他的小屋出來吃東西了。

距離還是會維持,但是第二天的時候已經多半不會太想跑到沙發底下的深處了。偶爾也會跑去探探險熟悉環境。也會跑到我們的身邊稍微逗留再快跑離開。比起第一天的情況實在好太多了。



小可愛的大冒險




玩累的小可愛在我的廚櫃門口打盹



和我們比較熟了之後的小可愛其實很黏人,也非常愛玩。幾乎整天都四處跑來跑去「咪呀咪呀」的叫著(其實有點苦惱他這樣一直叫)。而還沒有剪指甲的小可愛其實是「牙尖嘴利」的,在最開始的24小時中我就已經留下一小道一小道的小爪痕了。我想,就先等一週讓他完全習慣我家的生活(我爹晚上會吹薩克斯風,小可愛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整個傻住,等一個曲目吹完才開始緊張的叫),一週之後去打預防針的時候順便剪剪指甲吧。

當晚我的一個高中同學和他老婆來我家,當然,是來看貓的。他們是資深的貓奴前輩。他們就這樣逗著小可愛整晚。整晚很累的小可愛大概11點左右的時候就累炸了。



愛睏的小可愛



在他們要離開的時候我已經沒法送他們了(請我家人送),因為小可愛在我大腿上睡著了。不忍心叫他起床。晚上睡覺的時候本來我媽希望留他在小屋中睡覺,但是他似乎不太愛睡小屋,拼命想要擠進房間和人一起睡。我媽是很怕不小心悶到或是壓到小可愛。但是不給他進來,他就不停的喵喵叫。最後,只好屈服讓他來床上躺躺了。真糟糕,第二天就淪陷了。

第三天的早晨,小可愛已經很喜歡和我們玩了。不過可能還小吧,他討玩的方式都是口爪並用的,很痛。只好就在被咬的時候裝著沒興趣沒感覺讓他知難而退。後來我回去睡了個回籠覺。再起來的時候想到之前看的書,決定不要一起來就和他熱烈的互動,避免他早上太熱情的吵大家起床。同樣的,我出門回家之後的15分鐘也都無視他。避免他對於我們離開家中的行為太過焦慮。於是我看著時鐘不理他,就看他一副很失望的樣子。

他現在又跑到我腿上睡覺了(喂,你不是剛剛睡飽嘛,明明是賴床)。等文章發完,就是趕他下床出門吃午餐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