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咳咳,不是都沒有作模型啦。只是現在不打算把每天的進度放上來,除非具有特別的教學意義。所以就以貼最後的成品為主了。本篇的內容一共有四個微縮模型/戰棋。且通通都是木林精靈(Wood Elves)主題的。分別是持雙手劍的領主以及三個Games-Workshop官方網頁獨賣的三隻戰舞者(下稱戰舞者三連星好了,LOL)。



首先,還是先來張比例尺吧!



目前我僅有的四個作好的戰舞者模型。



基本上我鮮少把微縮模型當作戰棋來作,對我來說「模型」的成分總是希望比較重要一點。所以都東做做西做做,而不太會把焦點全部放在同一個主題中。不過處理這些木林精靈模型,我確實是以戰棋的心態來作,希望我的那群精靈們可以快快的換上耀眼的新裝扮。不過這四個模型做完其實有點後悔,太累了。因為即是當作戰棋來作,我還是希望可以堅持堪作為模型的良好品質。同時間做四個,實在太花精神了而且最要命的是我覺得品質容易下滑。我想我之後還是會一個一個作吧。



大概從上個月中斷斷續續做到這個月中,終於把這四隻做到堪稱自認OK,拿出來不算丟臉。今天搭了個簡易的攝影環境,就拿出來拍照更新網誌吧。



超簡易的!檯燈加上描圖紙避免光線強烈直射,背景也只是很簡單的黑絨布紙。照相機只是具有近拍功能的傻瓜數位。不過意外的效果還不錯。





[點選圖片可看大圖]
特點:NMM、珠寶、刺青、光暈、額外花紋。




老實說這張光線打的還是有點過頭了。衣物尾端加上的藍色花紋感覺起來有點太過於含蓄了,以致於似乎不太明確。而披風上的漸層順暢度一直是我對於自己很不滿意的部分,這回一樣不怎麼滿意。這個模型中我覺得比較滿意的大概是新的非金屬色金屬(NMM,用不是金銀等色來描繪金色和銀色的色調)配色方式自己覺得還覺得不錯。改變了以往偏藍色的慣用NMM配色方式,但是做出來的感覺還不壞。



於此把這個配色模式分享給大家(以下的數字為Vallejo的Model Color系列顏料編號):
70907打底;70995+70886作第一層;逐步加入70907強化金屬亮度;70872洗過補充一下顏色;逐步加亮的顏料取一部分加入70907和70993拉出最高光。










[點選圖片可看大圖]
特點:NMM、珠寶、刺青、光暈。




Wardancer三連星一號機。其實這三隻的臉都雕的不怎麼好,這隻的臉部狀態可能是最好的一隻了吧。當然,這三個戰舞者三連星都是使用NMM技巧的作品。







[點選圖片可看大圖]
特點:NMM、刺青、光暈。


Wardancer 三連星二號機。事後覺得刺青有點弄得過密了......有點喧賓奪主。









[點選圖片可看大圖]
特點:NMM、刺青、光暈。




Wardancer 三連星三號機。背部中央的刺青圖案設計不良,有點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