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這週每天晚上抽出一點空餘時間花了大概八天(沒有每天作)逐步完成的。


基本上也是微縮模型/戰棋/Miniatures範疇的模型,不過由於這隻算是較大型的機甲,因此是比一般的人偶模型大一級的(照片上的這個模型,其方形底座是3.75*3.75平方公分)。



由於是機械類的主題,由我的上色習慣,NMM(非金屬色金屬)技法自然地會是表現的主軸。色彩設定上我把機械結構分做兩的區塊,一邊是武裝(戟、刀、斧、鏈枷)而另一部份則是器械甲殼。在武裝的部分我使用的是比較沉重、高對比的重藍灰黑基調;而甲殼的部分則是為了表現出陳舊、上個文明世代所留下來的遠古遺物特色,因此選擇了變調的NMM金色來增加歲月感。而相對於機械的沉重與遠古,略為發光的眼睛(不是真的發光,只是描繪光源)和頭部的鬃毛(如照片所示,原始金屬模型這個鬃毛雕刻的很棒!)則用了很輕很亮的天藍色來突顯該區塊,也藉此增加一點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