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之前說好要做完的模型都弄好了,所以現在就延續之前改造模型的進度。首先複習一下前一回的進度:上一回的工作其實不難,只是把不同的模型零件拼湊在一起;把不要的部分挖除添補新的部分。



左邊是模型商(Rackham)展示用的的照片,而右邊則是改造之後的預定模樣。




待模型接點的造型補土完全乾燥之後我繼續以造型補土增添我認為需要補正的部分。而需要修補的主要在於肩膀上的那條龍。



首先的重點在於龍的胸部還有翅膀和四肢與尾巴接觸的造型補強(因為龍首加上翅膀和四肢加上尾巴是兩個不同的零件硬接在一起的)。所以之間留下來的空隙必須要再行補充點細節進去。分別是翅膀肉膜和身體的接觸面拉出些連續面;以及脖子接前胸的部分加粗野增加一點胸肌上去(我認為這邊應該要很結實才像條龍)。




龍的背部也要加料,讓原先作為片狀小零件的龍軀幹多點立體感。



全部修正之後便是上底漆了,因為全部打算多層次筆塗,所以我不用噴漆而是用很稀釋的顏料來打底(筆塗不見得就會讓漆膜很厚而筆塗時候顏料的遮蓋力更不是重點,但是總覺得一般人和我所知的都完全相反)。而這就是造型底定加上底漆的模樣了:



龍和模型主體中間淡藍綠色的東西是3M的無痕黏土,暫時用來固定用的。可以重複使用,一大片也不超過台幣一百元,是假組的好幫手。



現在開始進入上色階段,首先從裙襬開始,這裡還是不得不稱讚Rackham的模型:這麼小比例的模型卻還能用手工作出這麼飄逸的衣物造型!我選擇的色調是很淡、很偏白的顏色。有很多人會覺得白色很好處理,整面上白就好了(而且唯一在意的只有遮蓋力問題)!但是我認為這往往是造成色彩控制無法進步的想法,而通常看一個人怎麼去理解這種很偏白或是很偏黑的色調就能夠大概知道他對於色彩的掌握能力了。以下我製作裙襬照片中完全沒有用到標示為「白色」(White)的顏料,最多最多用到次白色(Offwhite)和象牙色(Ivory)而已。


正面有道陰影,那是軍刀的光線陰影。




極近距離裙擺特寫:其實我用了不少的淡綠色以及褐黃色來拉效果。也比較看的清楚一些印象方式的破布紋理。其實這種紋理都很簡單:先一道深色再一道亮色作出部分重疊覆蓋;並注意維持相同的設定光源一致性,就可以做出很棒的效果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