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改造除了背上的龍之外,模型本身已經不太會再需要造型修整了。回到上色的工作上:這回的進度是頭髮以及盔甲。



頭髮,真的沒啥特別的。就是一段段的去拉顏色而已。




接下來的部分是最花時間以及步驟最繁複的上色區塊:盔甲。因為希望表現出精靈盔甲的特殊金屬感以及輕盈感,所以會儘量的避免去使用看起來很重或者是很深沉的配色。而我這邊的色彩想法是來自於貝殼的啟發(褐→白→藍,帶黃色光暈),並且把這樣的配色模式和NMM(非金屬色金屬)概念結合在一起。從非金屬色的基礎調色為基準,迎光面讓他偏藍;背光面偏褐色、棕色。而最高光參入一點點的淡黃色。



先上褐色棕色來描繪暗處(這應該是褐色部分的第一層,總合應該有2-3層的上色)。




這是把藍色部分色層和褐色部分色層都堆上去之後的情況,含底色總共應該已經有七層左右的顏色堆疊了。在這個基礎上隨後要增加亮度描繪光面的反光情況。




處理中... 。




之後就是描一下盔甲週邊的邊緣線了。我目前用的是很淡的NMM金色,但是有點猶豫是否之後要把顏色修深點。

 

以下就是這回的進度了(顏色必定還會再修整,特別是盾牌內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