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產樹妖已經完成了一兩天,現在來介紹一下最後的收尾動作。

基本上來說,其實在上篇結尾的時候就差不多是做完了。這篇的介紹內容純粹就是針對個別的樹妖模型增添最後的細節處理來增加不同模型的生動程度以及分殊性。

非常簡單的貓頭鷹製作,其實就是拿非常淺的灰藍色和褐色亂七八糟的
順著身軀畫出些羽毛的走勢。越亮的地方也就越偏白色。最後洗上褐色
來簡單的作出效果。當然,還有簡單的點了一下眼睛就不管它了(畢竟
是量產品啊)。

 

 

樹枝上面插著的骷髏,還有地上的生物骨骸。基本上製作也是非常簡單
的:拿褐黃色加上白色來調出骨白色。陸續添加點白色加強一下兩亮處
;也用褐色洗過一次讓骨頭看來更髒一點。基本上這種生物的骨骸或是
野獸的爪牙,褐黃色一向是比較好的選擇。最大的忌諱其實是過分的偏
白(骨頭的標本大概要泡過雙氧水才有辦法真的很白)。帶點褐黃其實
會是很棒的做法(因為單純加上黃色會變的太粉)。
樹枝上的骷髏可以看到一些樹葉,這些也是簡單的用深綠點葉片。然後
用黃綠色把邊緣勾一下就結束的做法。

 

 

小精靈。為了表現出貼近於幽光以及超自然的感覺,我習慣用非常亮和
艷的色調來作這種小精靈。因此用了點帶綠色的藍色加上大量的白色簡
單的描一下亮點結束。唯一比較值得說一下的是:因為我假定這個玩意
會發光,所以我在旁邊的樹枝上刷了一點亮淺藍色來表現(雖然其實作
的很粗糙啦)。

 




接下來,我補充一下這樣的快速作法與品質上的關係。因為這些量產技巧基本上不脫乾刷和漬洗兩種。速度雖快,但是其實如果製作者有十分的實力,製作出來大概僅能展現出七成的能力吧(當然是感覺,沒有實際數據)。基本上想要完全把一個微縮模型(戰棋)作到最好,現階段我認為還是只有薄塗這個辦法。因此下面我拿之前慢慢作的模型作一個比較,來說明單純乾刷漬洗的模型和一個慢工出細活的模型之間的品質差異。

 

左邊是我以前作的同類型(但是是金屬的模型),而右邊則是這次作的
模型之一。


從上面的圖片對照來看,特別是綠色的部分,慢慢薄塗出來的作品可以讓顏色更為明亮與飽和。以臀部上方的線條來看,慢慢作的模型可以看出來有名亮變化:紋路迎光面可以比較亮(調色較淺)。而整體模型在色階轉換上,比方說量產模型褐色轉綠色的部分以及舊模型綠白轉換的部分上慢工製作的模型當然可以製作的更為順暢和平滑。

最後,看看這些量產品的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