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開始作的樣子,以前也曾經發在這裡過一次,
只是後續的似乎沒發過。

開始作這個模型大概是去年(2008)十月底的時候,當時正好看到下面這隻模型出了。正好加上當時魔獸世界要推出新的資料片,就想說,好吧,那我可以拿這隻模型作為基礎來改個巫妖王阿薩斯(Arthas, the Lich King)玩玩。所以就買了這隻模型開始加工製作。

這是Games-Workshop所出的金屬戰棋模型。比例約1/60。

 

之所以挑上這隻模型來作原因有二,首先因為這個模型的身材蠻瘦的,可以幫他加上盔甲。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這個模型的臉好臭」,正好適合阿薩斯!

阿薩斯,這些年來電腦遊戲界中大家耳熟能詳的渾蛋,現在成了巫妖王
可能因為壞人幹太爽,所以身材走樣了。正好!我要作的巫妖王也會
這樣又肥又大!

所以就開始拿出造型補土幫他加工了。不過可惜的是,這個模型至今尚未把造型全部捏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做完。

這是我用來製作這隻模型所使用的工具。簡單的塑型棒和綠色
造型補土。

 

步驟一

這是剛剛開始試捏的情況,首先先增加胸前的盔甲厚實度還有肩甲的底。腹部的部分我亂捏了一個看起來很好笑的骷髏,非常失敗。

 

步驟二

我把模型的將下半身也組裝上去,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重新刻一個腹部的盔甲給阿薩斯老兄。隨後繼續鋪肩膀盔甲的底以及大腿的底。

步驟三

肩甲大致成型了。不過,又是骷髏,我覺得肩甲上的骷髏不好看啊!大腿部份的底也打出來,讓他更有稜角好讓之後作造型有個堪用的底。有人看了我這階段的照片說好像北斗神拳裡面的人物(嗯,應該是因為小腿都還沒加工,身材倒三角形的關係吧)。

 

步驟四,也是最接近目前狀態的階段了。

骷髏!肩膀上難看骷髏是不允許的!所以我拿了小塑膠模型上的骷髏,切下來用。而右腳的小腿也加上點毛皮感作為最初步的打底。這個階段比較大的完成部分應該是大腿上盔甲的雕花,終於一根根捏出來了,超累人的!

以上就是目前的進度了,目前復工依然無望,可能要看二月份之後能不能追加進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