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製作的東西是GW出品的魔戒(LotR)金屬樹人(Treeman)模型。這隻樹人就是魔戒電影第二集中梅里和皮聘碰上的樹鬍先生(Treebeard Mighty Ent)。但是因為我不是哈比人粉絲,所以我拿這隻樹人頭上兩隻小哈比人去和別人換了一罐可樂回來。 XD

比例:28mm,或者說1/60。
材質:矽膠注模鉛錫合金
價格:我買的價格是1625台幣

首先還是比例尺。因為是樹人,所以這隻顯
比其他同類模型大上不少。
 

 

 

直接先貼照片,解說留在下面給想看的人看。

 

 

 

 

 

臉部特寫

相對於其他很多作過的這類模型,特別是大型的模型來說,這隻模型可以說是好做到不行。如果要表現的像這樣算是中規中矩,其他的模型難度如果有三顆星,那我看這隻只有一顆星而已吧!

之所以好做的原因在於整隻幾乎完全同一個色調,加上表面刻劃出的木紋已經非常多了。因此也沒有太多自由揮灑的空間或是運用技巧讓筆塗的漸層順暢、不留痕跡的作業需求。我幾乎整隻都是單純乾刷和漬洗完成的(這隻為了趕上活動,作的蠻匆促的)。

因此基本上選對顏色和色調來製作,幾乎就是唯一要注意地方了。這隻我的做法是分作兩個顏色來進行洗的處理:迎光面用褐色來表現陰影,而背光面則用深紫色來處理。僅可能希望讓模型在呈現出來的時候不要因為都用一樣的顏色而顯的呆版無變化。而部分木紋端,也稍稍改變點顏色增加些趣味。

而作為我的樹人,我是不能接受沒有樹頁的。但是對於金屬模型來說,樹葉其實有點奢華(材質上的原罪)。因此我選擇用綠色的海綿碎屑來製作樹葉的部分(裡面還加上了Mos植物和些草粉)。但是這會碰上兩個問題:首先是材料上色彩的不均衡,以及其次這些東西難以成塊。

製作上是這樣的:把樹葉會用到的材料通通拌在一起,然後加入顏料和水染色讓這些樹葉材質可以顏色相仿來解決第一個問題。當然,這樣就必須要慢慢等這些樹葉材質的顏料乾糙。處理上我是每幾個小時,想到的時候拿筷子攪拌一下而已。然後慢慢等。

而為了解決第二個不成塊的問題,我在材質大概乾的差不多的時候我在材質中滴入瞬間膠。然後輕輕拌一下就可以讓這些東西自然地結塊了。不過瞬間膠會起一些白霧,這個將會需要補一下顏色。

等這些東西都乾燥了,就可以慢慢用白膠黏到樹人身上囉。再等乾燥後稍微乾刷一下。噴上保護漆,基本上就已經算很堅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