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模型的主題是光影效果。之所以選擇光影來做為題材,原因無它,只因為我覺得我這方面做的並不好,所以拿來作練習的課題。

對比一下官方製作的範例:

 

 

簡單的說明一下這個作品,這個模型在製作上我以兩個光源來作為主要光暈影響。分別是底座上裂開土地上的岩漿暖光;以及上圖模型右側裙甲上的魔法符號冷光。

 

製作之初,首先我在簡單打了底的模型上先畫上映射出來的光源來作為參考的基準。

於是模型就變成像這樣藍藍紅紅的樣子了。有了這個基礎概念與原則後就可以開始製作了,顏色處理上也是一邊處理上色一邊強調光源。

首先是皮革裙甲。符文本身我用很淺的藍色帶過,而在週邊用比較深色的藍來畫光暈。同時,靠近底步的部分則補上局紅色來反應岩漿的暖光。

身軀上的黃色軟皮衣也是一樣,週邊染上光暈,特別是岩漿的顏色。在背面的地方迎光面特別強調部分區塊的橘紅色調(固定劍的皮套和下面的皮裙)。

 

接下來則是處理武器的部分

當然武器的迎光面也要補上橘紅色,維繫光源的一致性和協調感。

 

最後就是大致完成時的照片

 

後記:很幹的,這個模型沒有最後定稿的完成照。因為我噴保護漆的時候白化了,當然,我知道再噴一次可以多少解決這問題。但是越噴越糟...有辦法把Mr.Hobby的保護漆單獨洗掉嗎?我真是白痴,好幾個小時的作工就這樣掰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