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還是比例尺。

 

廠商:法國Rackham
比例:30mm,或者說1/60。
材質:矽膠注模鉛錫合金
價格:12歐元

這一次所作的微縮模型是法國Rackham出品的Confrontation系列,品名叫做Cynwall Elves Asadar Warroirs(辛沃精靈亞沙達戰士,其中Cynwall和Asadar都是該世界觀中的精靈語)。雖然說這只是一個掛裝內含三隻小兵的模型,但是其姿態、作工和細節之完美程度是非常傲人的。折算成為台幣每隻「金屬」模型不過約135元(4歐元),比一隻三國賺的BB戰士還要便宜。

首先,先直接看成品,解說留在後面給想看的人看。

 

說到Rackham這家法國廠商,在我玩微縮模型(戰棋)的心路歷程上它是影響我最大的一個廠牌。從1996年創立以來模型的品質還有示範塗色的能力越來越讓人驚歎。其中2004和2005年的型錄幾乎可以說是模型藝術品型錄(有興趣的可以去騎騎驢找找看Rackham Catalogue 2004和2005的PDF檔案)。我很多技巧和配色習慣也都是看著這間公司上色示範來揣摩練習的。然而令人難過的是,這間公司在2007年宣布要改作「預先上色塑膠模型」,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晴天霹靂。以往最崇拜的模型藝術指標「墮落」成為製造鳥玩具的公司。

 

雖然說官方說法是絕對不會損及品質,但是這張圖片(點擊放大)可以說
明一切。

 

 

 

自從Rackham突然轉型之後,我就比較少作他們的模型了(雖然已經山積很多了)。而Rackham很快的也因為營收不佳,很快地宣告了破產保護。只是往日高品質的模型,現在都已經絕版成為某種程度的逸品了。

回到模型本身,為了讓盔甲表現出比較妖艷的顏色,我選擇用藍色系來做轉換。老實說,我認為這個嘗試是失敗的,顏色呈現出來的最終結果不太合我的意,少了亮起來的感覺。

模型的劍則是因為模型上了太多的藍色系,所以在NMM(非金屬色金屬)製作上特別換了綠色來做主色。整體效果我覺得還算OK,比起第一次用綠色來做劍好上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