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挖坑的是法國Asmodee出品的Hell Dorado系列(可惜這個系列不透過網路國內應該是完全無法入手的)。首先簡介一下這個系列是什麼,如果依照字面來翻譯,這個系列可能可以叫做「地域黃金城」。本質上來說,背景就是多個勢力在地獄內相互角逐勢力的背景。而目前已經出現的勢力包括了迷失者(怪物系)、薩拉森人(阿拉伯風格)、東正教徒(西方人)、惡魔(領軍的都是天使)、傭兵以及不朽者(中國風格)。

不排斥看法文,或是願意在網站上挖圖片的人很建議去看看他們的官方網址。
http://www.helldorado.fr/index.php

在製作微縮模型這塊領域上,法國人目前還是品質最優的民族。以Games-Workshop公司在各地區舉辦的金惡魔(Golden Deamon)比賽來說,水準總是法國最高。在法國贏一次,遠勝過在其他地區獲獎。而之所以會推薦這個系列,也完全是因為這個系列模型的美術水準已經到了我讚嘆不已的地步了。

中國風不朽者的封面。點選圖片放大唷

 
觀察了很久,前幾天終於忍不住敗家了。讓我最後決定非買不可是不朽者陣營的盒裝,特別是其中的「納迦」模型。一般來說,看到外國人作中國風的模型時總有一種「他們肯定誤會了什麼東西」的感覺。雖然說這個也不例外,但是模型的品質實在太令人驚艷了。一個盒裝中有八個模型,雖然有一個是小尺寸的模型,卻有兩個大尺寸的!平均每個金屬模型不到250元的台幣,實在是太划算了。

可能很多人還是會覺得很貴,但是以玩金屬微縮模型來說,這個價錢真的是很漂亮了。我就一個一個的介紹模型。特別注意,這些模型都是1/60左右的尺寸,也就是說,大家看到的圖片「遠遠比實際模型大非常多」。

這盒模型的主要人物,名字叫做Cheng Xiao-Chen,我並不知道是影射哪位大羅神仙。看這模型的細節刻得多細膩。點選圖片放大唷

 

這隻叫做Xian,或許就是指「仙」。看來是整個盒裝中唯一的小尺寸模型。好像是Cheng Xiao-Chen的寵物。點選圖片放大唷

 

這隻模型是讓我決定我一定要敗下去的最重要關鍵,納迦(Naga)女祭司Kuan-Yin。按照拼音來說,應該指的就是「觀音」了。我對於蛇體女身的奇幻仙怪完全沒有抵抗力。點選圖片放大唷

 

 

如果我的法文理解沒錯,應該這是帝國精兵,應該是影射天兵天將。非常中規中矩的造型,但是細節和比例一樣是精準到讓我想哭的地步。相比之下我自己刻的模型根本就是笑話。點選圖片放大唷

 

 

天兵天將「魔化」版本。這應該是遊戲中的變身吧,不過我不能很肯定。是屬於大隻的模型。點選圖片放大唷

 

 

從字面翻譯過來,法文應該是「刀刃女士」。造型讓我想到臥虎藏龍。非常中國風的造型,甚至從這個造型來看製作者沒有誤會太多東西。衣服上的紋理一樣雕刻的無可挑剔。點選圖片放大唷

 

似乎是刀刃女士的變身外型,連性別都一起轉換了。基本上來說,這系列叫做Hell Dorado,所以這些東西其實在設定上應該都屬於「妖怪」。從背上延伸出的四個觸手相當噁心。點選圖片放大唷

 

 

挑夫,法文看不懂介紹,不知道桶中的是啥東西。點選圖片放大唷

 

 

我在官網上繼續挖,還找到了其他我還沒買到的好東西。比方說下面這個:

 

這個女的叫做Li Tsu Tsin,不知道是影射什麼東西。半毀容的面貌,裙底還伸出妖怪的觸手,搭上非常漂亮的飛舞緞帶,實在是太讚了。點選圖片放大唷

 

 

 

既然要推坑,其他陣營的也貼來給大家看看。

 

這隻是「迷失者」陣營的東西。整個模型是用蛆蟲構成的人型,噁心到爆炸。但是光看這些蟲子的細節和偶有蟲子突出表面的細節,就可以想見這個模型作的有多麼細緻。老實說迷失者是我比較不欣賞的陣營(我不愛大隻佬怪物群),不過模型一樣值得推薦。

 

這隻是「薩拉森人」的鍊金師。細節可圈可點,連藥劑冒煙都用模型做出來了呢。

  

薩拉森人的公主,不論是人還是馬,比例都十分精確。而這個公主讓我想起了迪士尼的阿拉丁神燈中的公主。

 

這隻是「東正教徒」陣營的Georg Von Holbein。喜歡西方中世紀風格的可以多看看這個陣營的模型。看那充滿細節的盔甲和馬甲。馬身上的布料質感也極優,造型擺動地非常自然,很難想像這是金屬材質。

  

 
這是「惡魔」陣營的反叛天使Asaliah。人物五官、肌膚線條都無法挑剔了。而衣服飄舞捲繞的感覺簡直像是電影畫面了。想像一下這不過是個高三公分多一點的金屬模型看看!

  

惡魔陣營的惡魔。我不知道設計者是怎麼回事,能設計出這東西的可能是變態。實在是噁心到不行。

 

 

傭兵陣營有非常多造型很棒的模型,比方說這隻Gilles De Rais。沒有一處的紋理不是精雕細琢的。他也是我這次敗家的對象之一。

 

 

 

這隻也是傭兵陣營的,黑色風格的貴族女仕。

 

 

 

 

 

 

最後,附上我郵購的商家Maelstrom的網址:
http://www.maelstromgames.co.uk/index.php?act=p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