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約莫九個月左右的時間,我終於把這隻阿薩斯的模型造型做出來了。雖然其實大概至少八個半月的時間我是把模型放著生灰塵的!

模型最終造型與起始比例尺。

 

會想要做這個模型其實當時純粹是一時衝動,覺得下面這隻模型的臉有夠臭,就像是巫妖王阿薩斯一樣。如果盔甲可以厚一點,如果上面的花紋多接近一點... 如果...

原始模型,Games-Workshop出品的Sigvald the Magnificent金屬模型。

 

參考用官方阿薩斯造型之一。

 

想想覺得自己還沒有好好嘗試過自己捏模型,而且這個改造的想法好像真的可行。所以就毅然決然地買下了這隻模型開始改造成為我心目中的阿薩斯(照片中綠色的部分為自己捏製的造型土)。

 

 

以下回顧整個製作歷程

 

 

在2008年的十月中或是十月底左右,我收到這隻金屬模型。而在十月底的時候開始進行初步的改造捏製工作。

 

20081027

為了改變模型的形象,將精瘦的體態改為超級厚重的盔甲,首要的工作就是重新捏胸前的盔甲。而Blizzard的人物造形都有著異常巨大的肩甲,所以當然肩膀也是首先需要改變的部分。這裡可以看到我在腹部捏了一個看起來很好笑的骷髏,非常失敗。這個是一定要修正的!在模型最終定稿之前我這個骷髏的造型改了兩次。

 

 

 

 

20081028

隔天繼續製作,首先先把模型的下半身也接上去。然後重新刻一個腹部的盔甲給阿薩斯老兄。隨後繼續鋪肩膀盔甲的底以及大腿的底。關於大腿部份,阿薩斯的官方設定造型中大腿部份有類似脊椎枯骨的形狀,我決定將製作過程拆開,先做好平整的底部,再把細節補上。

 


20081101

肩甲大致成型了。不過,又是骷髏,我覺得肩甲上的骷髏不好看啊!

大腿部份的底也打出來,讓他更有稜角好讓之後作造型有個堪用的底。有人看了我這階段的照片說好像北斗神拳裡面的人物(嗯,應該是因為小腿
都還沒加工,身材倒三角形的關係吧)。

(製作中斷一個月)

 


20081209

骷髏!肩膀上難看骷髏是不允許的!所以我拿了小塑膠模型上的骷髏,切下來改造。阿薩斯身上的骷髏實在多到哭爸,結束之前我殺了一堆有骷髏的小
塑膠零件。

而右腳的小腿也加上點毛皮感作為最初步的打底。這個階段比較大的完成部分應該是大腿上盔甲的雕花,終於一根根捏出來了,超累人的!

(做完這個段落之後我熊熊的給他中斷差不多七個月,囧)

 


20090716

這部分開始陸續補上各部位的造型。這裡的重點在於小腿和膝蓋,以及開始進行披風的部分。小腿的地方要捏一根根的毛,而膝蓋上則會需要做出一個骷髏造型。因為盔甲加厚了,所以兩腿之間的布料部分也需要調整,不然很不搭。

有了先前的經驗,直接找有小骷髏造型的模型來殺肉改造了。要把這麼小的骷髏頭用筆刀削下來是一件麻煩事。尤其有時候力道不對會切壞,讓零件變成不堪使用的狀態。

關於配劍「霜嘆」則是暫時先黏上來感覺一下。拍完照片之後的想法就是把這把劍改為插在地上,另外一隻手伸出手指挑釁(媽的,白銀之手嘛,在我家開運動場嘛,真是渾蛋)。

不論是哪個版本的阿薩斯,他的披風都是從肩膀盔甲下延伸下來的。這個很重要!因此原始模型從頸部延伸下來的披風必須要更動。將披風加寬好讓披風可以從左右肩甲下延伸出來。

(中斷一個禮拜後)

 


20090723

由於決定要將劍插在地面上。因此需要開始製作可以和模型搭配的地形來讓這個構想可以實踐。這個地形是沙土、碎軟木還有瞬間膠的綜合體。

先以軟木塞拼出基礎的底座造型,然後用沙土填補空隙以及覆蓋表面,讓人不要一眼就看出這是軟木塞。因為我打算在上色的時候將底座畫成雪地,因而我用銼刀稍微打磨過,讓地形順一些。

最後我拿綠色的造型補土把這個底座需要的一些稜角補上,讓它更合乎我的期待。

地形都完成之後將原先做到一半的劍的尖端剪掉,然後黏到地面上。

 


20090724

於此,大部分的造型至少都有底了。剩下的是細節修補以及雙手的造型了。首先從右手的拳頭和左手的骨架開始(之前左手是一根鐵絲)。而劍身也開始修改細節。

另外還有模型的細節修補,比方說腳掌開始打底、披風大致完成、脛甲和布料的細節修補以及頭髮末梢和披風的接合(讓髮絲在披風上展開,增加整體)。

因為底座想要作成雪景,因此將部分地形邊緣處沾上造型土,製作冰晶柱。

 


20090726

雙手基本造型製作,這張照片中僅完成了手套還有左手手掌的部分。手部另外還需要加上板甲和一些其他細節。

而我一看到劍上的骷髏立刻決定打掉重做。這實在不能看。

 


20090729

腹部的骷髏最後還是決定打掉用其他模型的造型來做。我實在做不太出好看的骷髏造型。霜嘆的手把部分也是,我切了個小骷髏的造型來改成長型的骷髏造型,然後捏兩個羊角來纏繞在手把上。

本來我想要在左手下方的地面增加一個破洞,有死屍的手掌伸出來。但是現成模型零件中的殭屍手掌都太大了。比例尺感覺不對,最後只好放棄這個想法。

手部盔甲則是增加板甲造型附掛在手套上。手掌的尖端增加像是龍爪的尖刺。而上手臂的部分則是以鱗甲來做基本造型。



接下來,就是表面再度處理,以及上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