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好好做模型了,更不用說網誌的更新了。終於抽出一些時間來消化掉山積模型。




模型比例尺為30mm,約等於1/60左右。

這個模型是由ReaperMini生產,出產年份是2002年。而原型是由Julie Guthrie所製(這似乎是個女生的名字),特別查了一下這個原型製作者似乎特別喜歡製作惡魔(Demons)系列的模型。

Julie Guthrie在ReaperMini的作品列表:

http://www.reapermini.com/Miniatures/Julie%20Guthrie

簡單的介紹一下ReaperMini這間公司,這間公司與很多微縮模型的原型師有合作,推出各式各樣的相關模型。因為原型師太多了,這間公司的產品一直都沒有統一的風格,而原型的品質也水準不一。但是因為模型數量和原型師真的堪稱眾多,其實還是有很多「寶」值得去挖一挖。

這是一隻七年前的模型了,而我也不是第一次買這隻模型。在我技術遠不如現在的時候我就買了這隻模型,後來成品也送給朋友當禮物了。但是由於我真的很喜歡女體蛇身的東西,而且我覺得這個模型真的很棒,於是我第二次購買同一隻模型。由於原物料大漲的關係,當初我記得買這隻模型的時候還記得標價大概是3.99美金,沒想到七年過後這產品漲價到6.99美金了!

 

臉部基本打底。





由於希望讓模型多一些「惡魔」的感覺,在構思怎麼去呈現模型的時候便決定要讓皮膚部份多一些冷光效果(比方說站在月光下)。因為這個製作需求,模型製作的第一步就是先決定模型的環境光。藉著環境光的預製,可以讓我提醒自己要注意調色,維持整體的色調。

 

以藍色混紫色來標記迎光面。

 

有光,就有暗。而且越強烈的光往往需要越強烈的陰影。在背光處則是
以紅褐混點黑來打暗光。



大概敷上一層環境光之後就可以開始做膚色了。一樣從深色往淺色做(這類的小模型筆塗通常都會是由深到淺來製作漸層),下圖就是模型最初的第一層膚色。

 

第一層的膚色,以及近照。





接下來就是一層層的堆疊亮色。因為有色調的特殊需求,我會在皮膚色層堆疊的過程中持續堆疊藍紫色的顏料,維持那帶著藍光的皮膚質感。

 






由於模型的造型上,胸部一直比腹部突出,所以當膚色比較差不多之後開始特別強化胸部的顏色。在原先的膚色中多混了些一丁點粉紅讓胸部比較有肉感。之所以需要拉開兩處的差距是因為這類模型太小,需要自行添加陰影才能製造實感。

 

提升胸部的亮度,拉高胸部和腹部的色差,以提升陰影效果。

 

膚色大致底定的概況。這個女惡魔右邊的乳頭還有穿環唷。




關於頭髮的部分,本來是想要不要用青綠色來做,但是想著我蛇身的部分還會是綠、黃色為主,而且頭髮又是這種爆炸頭。想想還是做紅色好了。頭髮也是一個很麻煩的課題,最大的問題莫過於會被原來的模型本身限制住。很多變化其實不容易隨心所欲。另外就是這片上雖然看不太出來,但是髮絲多少有細有粗,作起來總覺得有些礙手礙腳。

 

頭髮






蛇的身體基本的配色還是簡單的綠與黃色(刻板印象總覺得蛇就該綠綠的)。光影原則上維持和皮膚相同的做法,迎光面上特別加上藍紫,讓效果更突出一點。比方說蛇腹上段的地方就帶藍很明顯。

做到一半的蛇身。


蛇身完成。




武器顏色的選擇,相對於人身和蛇身故意添加了不少藍紫色的成分,我選擇赤色金屬材質的武器作為基本色。一來讓武器更為突出,二來讓這隻六臂蛇魔看來更有攻擊性。

這些赤色金屬一樣是以NMM的概念來製作的,這也是NMM技巧的一個好處:特殊色澤的金屬感可以很有效地製作出來,造成視覺效果。用一般金屬色大概就會很苦手了。

 

武器上色最早的狀態,大略的用紅橙色去描光暗處,作為色彩打底。

 


武器主體完成後的狀況(模型完成前有稍微修過)。

 



 

這個模型對我來說是很印度風的,所以上面的珠寶和裝飾使用非常多的金色和銀色。不過這些金銀還是我習慣的非金屬色金屬做法。


最後的稍微修飾和細節補強後,模型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