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生活步調上的關係,模型做得超級慢慢慢。希望今年可以把Andrea(西班牙的模型廠)這隻54mm尺寸的 Ainariel, Arrow of Light 完成(好卑微的願望唷)。

 

  這隻模型其實我從下訂開始算的話應該已經有一年半載了,但是開始動工卻是這半年內的事情。這一切都要歸功給「CMON的線上商店」(CMON, aka. Cool Mini Or Not)。這個網路商家是我又愛又恨的一家店,它的好處在於它有很多特殊小廠、歐洲系列的模型,甚至是超高水準的一些雜誌。但是它的缺點則是一旦模型缺貨、斷貨,那麼就有著很該死的書信往來了。我還記得為了這隻西班牙產的模型,我最後一次寫英文信的時候說道:「拜託,都已經超過半年了耶,你還是沒寄來」。


  雖然抱怨了一下這家商店。但是作為推廣者,我還是非常建議有興趣的玩家看看這個網路商店。它的料真的是五花八門。除了一般傳統的奇幻、科幻類微縮模型外,甚至也有一些歷史人像或是大尺寸的模型。風格上更是有些特別的產品,比方說Soda Pop這個偏日式風格的模型系列。另外也有些教學光碟,我個人就非常推薦Miniature Painting Secrets with Natalya的光碟教學(之所以推薦是因為我自己有買)。對於進階玩家來說這個光碟的內容尤其有看頭(初階的微縮/戰棋玩家有點怕會看不懂)。一直很想寫這份光碟的推薦文,不過,再說吧。

 

  當拿到模型的時候,由於已經山積過多,加上熱情消退,所以一直沒有好好做。另外就是這個模型尺寸較大,其實筆塗起來非常累。因此有時候我就故意放著不做,爛在一邊。希望可以終結爛尾,期限就訂年底吧!


時間和進度說明:


0309 膚色打底中

膚色調整中,進度65%左右。


--


0406 膚色告一段落 + 披風大落打底

趕在假期結束之前作模型。還是一樣緩慢的進度,不過終於把膚色定版了,也順便打了披風的底色(我自己覺得披風這玩意一直是我的罩門)。披風預計會上紅色,不過還是選了點大膽的陰影色:鮮藍色(70925, Intense Blue)。細看的話應該還看得出來。初步上看來效果還不錯。

突然想起Zackdodo(算是我在這個領域的啟蒙者,現在是專業的美術設計)很多年前說的一句話:「厲害的人不用紅色畫蘋果,他可以用藍色、綠色等等其它非紅色的顏料來製作光影,讓你相信那就是個紅色的蘋果」。這話一點都不錯。可能也是我做Miniature以來最認同的一句話。



--


0425 披風70%,後續得繼續修細

進度,作披風。披風完成度應該只有70%,很多細節和筆觸都還要繼續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