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來推薦一個拍攝模型的玩具:小型攝影棚。如果你和我一樣
喜歡做模型、拍模型但是卻只有一個鳥鳥的數位相機或是錢都拿去買模
型而沒預算換相機(為了拍模型特別去補一台單眼相機加上近攝專用鏡
頭感覺頗傷的),「小型攝影棚」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工具。以下我貼的
這個包括運費(送到我家樓下的7-11)只要1050打死,而且效果真的
有比較好!推薦給大家。
 



  小型攝影棚大概是長這樣的。我買的這一組陽春型包括了攝影棚本
體、兩張背景用的絨布、一個小包包、兩組燈具(各有一個插頭)。



  把拉開布簾,裡面長這樣。當然,你就是要把模型放進去拍囉。裡
面看到黑色那一片是背景用的絨布,有白色和黑色兩種絨布可以換。絨
布是用魔鬼氈黏上去的。和布簾一樣。

 


  比較高檔的小型攝影棚可能會附更多的燈具。我這個只有左右兩側
的燈。這個工具的原理在於打的燈光會穿過布幔產生散射,讓裡面的拍
攝物在各個角度都可以均勻受光。避免拍攝小東西的時候強光和陰影把
細節吃掉的情況。

 


  隨手拍了個模型,並且和之前的東西拿來簡單比較一下。上圖左側
是用攝影棚拍的(燈光距離應該更遠一點,拍得過亮了),右側則是以
前拍的。在使用同一台數位相機、同一個人拍攝都只用「自動色彩」修
掉色偏的情況下,左側的成像明顯得比較好(就算真的太亮了)。而最
大的差別除了各面有光可以更凸顯主體外,最大的好處在於可以避免上
圖右側標記紅框的那些黑影。

 

  小型攝影棚,推薦給各位模型玩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niatures 模型 攝影棚 微縮模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