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宅的比例尺示範。


Constance Blaize是這幾個月來幾個讓我相當驚豔的微縮模型。繁複(而且有點過度)的盔甲花紋、飄逸的彩帶和經典的騎士造型讓我在大概五月就預購下去了。

Constance Blaize(康仕坦絲‧布萊茲)是美國Privateer Press出品的Warmachine(戰爭機甲)系列模型。比例還是約所謂的30MM(也就是1/60)。這隻模型是其中的「機甲師」(Warcaster)模型,也就是戰棋規則中的主人物。

我從開始動工到完成大概間隔40天(當然我絕對沒有每天做,我有時候會隔10幾天不做之類的),實際工作時間大概是10個小時吧。因為對她有愛,所以很多東西有額外去做。

我在做這個模型的初期就把模型和底座分開來做了,底座基本上就是軟木和黏土為基礎,加上一堆東西的結果。


表面剉平後,在上面簡單上層灰色。最後再簡單地稍微在表面切割一下痕跡來決定雛型。




因為是地面,我也不太講究。簡單的上上色,洗一洗就變成下面這個德性了。之後模型要「落腳」的地方也先打了洞,好讓之後便於組合。唯一有比較注意的大概只有落腳的地方稍微顏色加黑一點。



模型的部分則是在腳上打了兩個樁後插到軟木塞上去工作。以下是按時間排序的演進圖。

 







最後就是完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