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模型是西班牙廠Hell Dorado出品的惡魔系列模型。Hell Dorado是一款以「地獄爭戰」為概念的戰棋系列模型。毫不意外地,我對於戰棋規則沒有啥研究,但是這系列的漂亮模型卻是我不能不收的。

  Hell Dorado目前有五個派系,惡魔是其中的一支,這一系列的惡魔都有個特色:一名墮落的天使領軍。相對於張牙舞爪且頗噁心的大紅色惡魔,領軍的墮落天使們看起來都是相當的素淨。這篇分享給大家的就是其中一隻的墮落天使。

  這隻模型的造型非常簡單,但是我認為雕刻者的功力相當不凡。在這麼小的模型上(1/60左右)可以抓到這樣完美的比例,同時表現出素雅和緊繃的兩種氛圍。這感覺就像是很有神聖感的天使壁畫被扭曲了、哪裡不對了,轉而從肅穆中透露出一種邪氣。這尊模型就是這樣,傳統的天使/聖人姿態配上扭曲的臉孔、糾結僵硬的手指頭。

  模型的配色很單純,就是個大白色加上膚色。不過內行的塗裝老鳥應該都知道,白色黑色都是非常不好表現的顏色,為了展現光影就得用不是白色的顏料來表現出白色布質在不同光彩下的變化。像在我做這之模型的過程中,幾乎沒有用到「正白色」這罐顏料,取而之的是褐黃白的象牙色和淺灰藍這些顏色。布料的打底首先是從淺灰藍開始做為底。如下圖:


  而在拉完底色後則開始在部份的高光處改色調為象牙色,用以拉出布料的重量感和質地。大家可以對照上下兩張圖,大概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而在底座部分,為了表現出如鬼魅般的氣氛。我決定採用蛋殼來去做支離破碎、有點類似殘壁的感覺。我的做法是混合白膠和石膏,然後在乾燥的過程中慢慢鋪上蛋殼。透過蛋殼的銳利和天然的碎裂紋來表現之。

  之所以把白膠和石膏混在一起用,基本上是兩者的優點並避免石膏材質的缺陷。用過石膏的人應該都知道,石膏很快就乾了,乾了之後不但硬且脆。在雕刻或是其他加工的過程中很容易弄壞這個硬但是脆的材質。加入白膠的好處在於它可以讓石膏乾燥的速度大幅降低,同時讓它不那麼硬、不那麼脆。在半乾燥的過程中還是很方面使用各種雕刀去操作和調整。


  最後就直接看圖吧!

 

 

 

  啊,還有還有,如果不嫌棄的話到「這裡」幫我打個分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