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型,就這麼大囉。

 

  這隻模型可能已經放在身邊五年以上了(也許遠超過)。但就是一直沒有去完成,直到前幾個月才斷斷續續地開始作。模型的生產廠商是已經倒閉的法國商Rackham。

  模型的名字是「紅獅女」(The Red Lioness),是Confrontation(正面交鋒)系列模型中隸屬於亞拉罕(Alahan)王國的重要角色。比較印象深刻的故事是她親手擊殺被轉化為不死戰將的情人,搶下魔將手中的魔劍(所以模型上的那把劍看起來比較邪門)。承受劍的詛咒,以便繼續和不死生物作戰。

 

這是剛剛開始作的破樣子。


一開始先把膚色和髮色作上去。


接著是盔甲。盔甲的作法是首先決定受光面。我在打算要亮的地方都先用白色打底,方便自己在做的時候注意。也利用這個白色在後面一層層加色的時候作底色發色。


 

持續修色,也把劍身的色調決定。打個底。這個打底主要的目的是要抓出金屬反光的黑白交界。確定好交界後才方便後面去作漸層。



劍身作完差不多是這個樣。用的顏色主要是灰藍色、深綠色以及黑和白。


最後把一些細節修一修。比方說手巾、獅頭裝飾、妖劍色澤、裙擺上的花紋勾一勾以及底座加點顏色。以下就是完成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