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比例尺。


 

 

在說這個模型的製作之前,我先講一下關於生產商的事情。這個模型我是Aarklash Chronicles(亞克拉續編年史)這個網站買的。雖然是在這個站買的,但是這個網站並非本來的模型生產商。

怎麼會這麼奇怪呢?

這系列的模型本來是由法國的Rackham設計、製作,而Aarklash是原來世界背景中的大陸名稱。而Rackham當初的這系列模型設計和塗裝示範(比起現在才作的展示圖片強太多倍啦)。也是因為這個品牌讓我決定要在塗色的技巧上進步、學會比較高端的技巧。

即使這間公司倒閉很多年了。這家公司對於很多喜歡微縮模型的玩家來說仍然是一個傳說。今年初我發現Aarklash Chronicles成立了(我推估想該是當時的子公司Fire Industry把老模型重新拿出來賣吧),開始賣以前Rackham的老模型,讓我非常開心地瞬間敗了好像一百歐元。首波就幫當初展覽、活動限定的特殊模型通通掃下來了!

這個模型就是當年(應該是1996左右)的特殊同好會限定模型。當年怎樣都覺得太貴,買不下手。趁著這一回就快快地用便宜的價格買了。不過老實說,這模型的模已經很老了,很多表面和處理上都有些瑕疵。但即使如此還是給了比較多的愛。

 

模型剛剛開始的模樣。簡單噴黑,然後點噴白色,方便視覺上辨識高低和想像光影。




披風的顏色比較大膽地用了褐色中透藍的方式來作。

 

因為比較有愛,所以這隻模型用了非常多的「徒手繪製」(freehand)技巧來鋪陳。所謂的freehand意思是明明模型上本來是個平面或是空白的區塊,但是因為製作者想要,所以就自己在上面畫出花紋或是本來不存在的細節。

以上圖來說,模型的盔甲其實並沒有在邊緣作出造型,就是單純的一片板金。但是這裡就故意用顏色來欺騙眼睛,畫出不存在的邊緣花色(可以對比本來的色彩)。


更多的freehand,披風硬化上裝飾的花紋。正面的地方畫上了比較多硬、直角的紋路;背面則是描上魔法符號。照片中所墊著的白紙是作畫前在A4紙上練習、感覺這些花紋的習作。大概就是畫個幾次,然後就開始作了。




場外加映:我畫的魔法風雲會改圖卡。下圖右邊的是原圖,左邊是我用畫筆改的。而貓是最可愛的「大老鼠」(L)。


開始作盔甲和其他部分。


最後的完成照片系列:





 

 

 

 

arrow
arrow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