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來介紹給大家一個很簡單而且特別的上色技法:拍色。顧名思義,這個技巧的顏色是用「拍打」上去的。而這個過程不需要畫筆,也不需要噴槍。

當然,這個技巧有它的先天缺陷。包括了如果模型本身的高低起伏相當大,細節非常細緻,那拍起來多半不會好看。但是用在大面積上則是可以拍出特定的質感,而且完成的速度極快!

這邊就簡單地示範一下:


首先準備三個調色皿,顏料稀釋不要太濃稠,我還調了緩乾劑進去。然後準備三塊海綿來沾色,一份衛生紙來吸收多餘的顏料,就像上面這樣。

顏色的話原則上就是挑定你要做的配色中的三個顏色顆粒。這邊我是要做青綠色的結晶感,所以我選了白、淺藍綠以及橄欖綠。


剛剛開始拍的時候只是這樣而已。

拍色的順序就自己抓一個循環,三個顏色按照選定的順序一個一個拍。剛剛開始一定還看不出個所以然,多拍幾輪就能有效果了。


大致拍完的質感。


增加一些描繪,抓一下細節。當然,這只能做基礎色,真正的細節都得另外作。


同樣配色的另外一組示範:


 

 

arrow
arrow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