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模型是Privateer Press在Warmachine/Hordes系列推出的人物模型:破曉暗影「摩瓦娜」(Morvahna the Dawnshadow)。這是這個人物第二次出模型了。上一隻我也有作,在「這裡」。這隻模型我非常喜歡,所以花了比較多的時間慢慢作。

 

算著算著,這隻模型大概前前後後拖了九個月才搞定。當然是因為各種荒廢、去做別的造成的,總時數沒這麼可怕。但是花個20到30小時應該還是跑不掉。

 

顏色噴黑,點噴白之後就開始作了。首先作的是臉和基礎的各處膚色(含山羊)。

 

 

底座則是軟木塞碎片、細砂、瞬間膠的聚合產物。作好形之後主要上灰色,分別再洗上綠色和褐色。最後在幾處栽點草粉。大致就搞定了。

 

 

接下來則是隨意地打了盔甲和披風的底色。然後試著去作山羊的毛皮。因為不希望動物的毛皮看來很光滑,所以故意家了很多線條去增加毛皮感。不過我自己覺得效果不是頂好。如果再作一次我不會選這麼黑的山羊毛皮色。

 

 

盔甲我用的顏色是官方設定的配色:綠底金邊。就是NMM金屬畫法囉。(作到這邊就熊熊給它休了兩個月沒作這隻 XD)

 

 

因為對於本來的盔甲金邊不滿意。所以我又改了一下,正個重畫一次。另外也幫裙襬的底色打好。這個藍綠色、灰藍色加上紫紅色的裙子基色我很喜歡。所以之後的布料也都比照辦理。

 

 

對於做到這個地步的模型,我看著她的臉發愁。因為原來的模型中,那鼻子真是醜翻了。下面的圖片中,左邊是本來的鼻子。實在不優。於是我就拿起黏土幫她隆了鼻(右邊是結果)。

 

 

接著重新順了一次裙襬的顏色,讓它飽滿些。人身上的金邊也在這理補上。

 

 

又過了好些日子。我開始做後面的披風。今年二月中,我第一次使用買了很久但是沒有拿出來用過的濕式調色盤。這就是調色盤的成果:從綠到籃的披風漸層。(不需要濕式調色盤也可以做到這樣)

 

順序是:

 

在調色盤中先沾出暗綠色(黑加綠)、深綠色、深藍色、紫色、咖啡色、黑色。稀釋後備著。

 

先使用黑加紫以及黑加咖啡色,先把暗處標出來。然後拿深藍處理披風下緣,逐漸變成暗影到深藍的漸層。

 

接著處理藍綠相接的部分。藍色加上暗綠色把這段過渡色拉出來,暗綠色越來越多,最頂端就是完全的暗綠色。

 

下緣的地方(藍色處)我不把漸層做得比較明確,因為之後對於這裡還有打算。綠色的地方則是比較大幅度的加亮,這邊用的是黃色。而在要最亮的幾個邊緣線,我直接用稀釋後的天空藍(白加藍)來勾布質的轉折最亮處。

 

 

簡單的介紹一下濕式調色盤。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平鋪海綿的盒子,海棉上放一張烘培紙(蒸鰻頭墊的紙就可以了)。海綿和盒子中有顏料需要的溶劑,讓溶劑慢慢透上來,讓筆塗的顏料可以工作更久。

 

要省錢的話,培養皿加上海綿與紙。應該五十元內打死。

 

不過我得提醒一下,使用濕式色盤最好要用「溶劑就是水」的顏料(Vallejo、GW、PP等歐洲系的水漆)。不然大面積的化學溶劑揮發起來應該很要命!

 

然後是皮革和頭髮的部分。

 

在披風下緣的地方,留下來的位置就是準備拿來畫東西用的。我在上面描了些適合德魯伊風格的紋路上去。

 

 

其實這種「徒手繪製」(英文叫做Freehand,也就是在平面處自由發揮)並不難,我的做法就是先準備紙筆練習圖案。把練習好的圖案選幾個畫上去而已。下面這就是練習的過程。

 

 

(嚇一跳,看自己留下的紀錄,我畫完徒手繪之後我休息了五個月沒動...)

 

做到這邊其實也接近尾聲了,剩下的東西都不大了。剩下最大的一塊就是武器那塊以及山羊的茸,唷不對,我是說山羊角。

 

 

和毛皮一樣,故意不要留下平順的漸層,用布同顏色的線條來表現羊角。

 

 

武器就是NMM畫法,上面的絲巾則是比照裙襬的配色來做。

 

 

最後就是一些雜七雜八的細節處理。像是膚色的細修(特別是脖子)、小綴飾等等部分照顧一下。

 

終於,搞定了!

 

 





 

arrow
arrow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