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做西班牙Corvus Belli的Infinity系列模型。這個模型是外星種族Tohaa星人的部隊,叫做Gao-Tarsos。比例一樣是約1/60,約三公分。

簡單的介紹一下。Tohaa人是一個類人類的外星種族,特色是很多戰鬥單位會穿上一種叫做共生甲的生化裝甲。這個裝甲可以強化單位的能力,在桌上的戰棋遊戲中也很IMBA地等於多一點血,但是一但被火焰燒壞,裝甲會帶著宿主一起燒掉。在故事背景上,Tohaa人和人類有著共同的外星敵人而尋求人類的結盟。但做為外交、騎牆派種族,背後又偷偷婊人類。而單位的名稱Gao-Tarsos我實在不會翻譯,這是Tohaa語言的「零與圓周率」。

這個模型留下的製做紀錄不多。做起來蠻快的。但做為一個細節超多的歐洲微縮模型廠牌,因為細小的部件超多,模型的呈現上我覺得蠻困難的。以我比較常做的Games-Workshop和Privateer Press模型來說,這些模型會有比較多大片的曲面好讓我自由發揮(老實說就是去炫耀一些技巧)。而Corvus Belli的模型則是用細節填滿了整個造型,做的時候我就是照著把細節搞定就差不多了。

貼一張現在正在做但是還沒做完的GW模型。因為造型的留白處較多,我可以很快樂地把鹿的花紋做成台灣特有種的梅花鹿。而面和面中間我也可以嘗試去做得更絢麗一點。


模型噴黑後點噴白(輔助視覺辨識高低和光影,避免純黑純白的視覺困擾),然後從頭和胸甲定模型的基礎色。官方的設定色比較白,我則是走比較金屬感。

共生甲我就直接沿用官方的配色,走紅色底。

這個模型的造型很酷,因為是個空降單位,所以模型接底座的點就只有右腳而已。但是這個模型在約三公分的高度中卻用了十個金屬零件!有些部位還小到沒法打樁,整個結構讓我有點怕怕的。

順著上面的盔甲基調繼續做下來。

只要有勾上金屬的反光邊角,基本上都有不錯的視覺效果(手機拍攝的相片品質讓很多地方全黑不容易看)。

細節增補一下。一時之間覺得差不多了(雖然其實有一兩個地方該補一下),但是就當完工囉。還有更多山積得消滅。 XD

下面就完成照:


arrow
arrow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