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色的介紹之前,我想這個段落是應該要提一下的。不過這個步驟是可有可無的,畢竟我們很可能很滿意於一個模型本身的造型而不想做出任何變動。然而,當我們對於模型本身的動態或是造型不滿意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藉由其他模型的零件去修改或是用造型補土重新捏製出新的部分來達成改造的效果。而改造玩的精的人更是可以將不同的模型湊在一起並且用補土修飾、增補造型來創造出空前絕後獨一無二的酷炫模型。



  然而改造微縮模型的相關技巧算是有相當門檻的。除了要有適當的工具把模型抓來切割修改之外對於模型零件的熟悉度也需要在水準之上。最後,更需要一定程度的造型補土捏製能力。而關於造型補土的捏製上,除了模型店販賣的專用工具之外,牙籤、美術材料行會賣的精雕油土用「造型棒」都是不錯的工具。



改造範例:
圖 1-5-1:原先的模型是左邊的樣式,而把下半身換掉與更動龍的位置來讓模型看來「不同」。




圖 1-5-2:如果要改造的部分比較大,或是沒有適合的零件,那麼不妨考慮「自己捏」(圖中的是半成品)。



圖 1-5-3:「自己捏」加上零件更動可以讓一個完全不同的模型儘量的去符合想像中的結果、希望的目標(圖中的是半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