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這個模型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特別要感謝 jnegro 給我這個模型,只是我自己因為山積過度以至於沒有辦法快快完成。



差不多十年前的時候是我最喜歡
攻殼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 的時候了。在當時的觀感中 (即使現在也不太有變化) ,我認為攻殼的作者士郎正宗 (Masamune Shirow) 星野之宣 (Yukinobu Hoshino) 是當代少數真正在認真做科幻漫畫創作而不只是賣巨大機器人和美少女的漫畫作者 (不過就攻殼的草薙素子這個角色來說,我相信還是正中了美女牌的下懷) 。近年來,拜連續幾部電視與電影上的攻殼後續作品,還真沒想到攻殼機動隊就這麼人氣回升了,而且似乎更為普及了。
我查了一下,這個模型是 Wave 所出的
1/24 攻殼車 (Tachikoma) 模型中所附贈的人偶。因為這其實算是附加的甜頭而非模型本身的正體,加上是 PVC 軟膠的材質,其實很多的細節對我來說是覺得有點差強人意的。不過也就因為細節刻劃的部分常常偏圓,因此其實要描繪細節反而需要下更多的功夫。






因為平常不太做這種日本風的人偶,習慣的製作方式也並非走 2D 卡通風,所以在做這個人偶的時候其實是有點怕怕的;怕會讓原來的味道盡失。


因為覺得細節不夠多,不夠過癮,所以我決定在製作的時候多安插些自己加上的細節。比方設想為塑料反光材質的淡紫色衣物我就刻意的自己加上了光澤反光 (這種衣服穿起來一定很不舒服,不過我想機械身體的少校應該不會太介意 XD) 。我想這種額外加上的光澤並不會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 bonus 就是了。








相同地,我也自己描了些頭髮的細節來讓原先「圓圓」的頭髮多點立體的感覺。身上的皮衣則是稍微描了一下反光效果,但是因為做的蠻含蓄的,所以照片看來不怎麼清楚。



被我罩起來的少校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