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比賽要用的模型做完了,那今天就繼續把龍作一作吧。

之前一直被忽略的的一道分模線路,好在注意到了,快快處理掉。

 

因為尺寸實在太大了,所以我放棄我習慣的筆塗底漆而改用補土噴罐。而這張圖片是噴完乾燥之後的模型整體照,呼,模型背後的螢幕可是 19 吋的螢幕哩!

 

然而,噴完底漆之後我又不太滿意了。之前雖然處理過一次氣泡的問題,但是在龍腹部不規則的部分還是有太多的氣泡了 (好生氣啊) 。

其實我是不太介意這邊有些氣泡的,畢竟龍作為一種假想生物,他的鱗片和其他角質化皮膚有點坑洞是能增加些趣味與生動性的。但是一旦坑坑洞洞過多了,那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於是我繼續苦情的調起 Green-stuff 來補過多的洞。


而這次我調的 green-stuff 中我刻意增加了黃色部分的比例,希望讓補土黏些、軟些。



畢竟這是個稜稜角角充滿鱗片與角質的龍,他沒有光滑的肌膚,所以只能一點一點的補補補。而不能豪邁的全部填平然後一次磨光... 不然龍就不龍了。

 

大致補好了後我終於開始今天的上色工程。因為我打算採用很大量的純手工筆塗,所以我今天的目標只有兩個:雙眼和嘴巴內部。


而這些部分以外的地方我稍微上了一點黑色與不具遮蓋力的紅色,目的是先假想一下之後我作成紅龍時大概會有的模樣。


龍的左眼




籠的右眼



眼睛的部分我的想法是:既然我打算作成紅龍,那麼我眼睛就選綠色的來增加對比感。而因為龍在我的想像中畢竟還是比較接近於蜥蜴的生物,所以我的瞳孔選擇的做法是作成如蛇那樣的細瞳孔。


左邊臉頰內部的紋路



右邊臉頰內部的紋路


模型嘴巴內部刻的很仔細


嘴巴兩側露出的肉膜我是以紫褐色作為底來慢慢拉高光的,我覺得這樣的顏色比較適合冷血動物。

相同地,舌頭選擇偏藍色也是因為好像很多冷血動物的舌頭會偏這顏色。

牙齒的話則是儘量的不要潔白閃亮,像是吃了 Extra。所以刻意在溝槽留下不太乾淨的感覺,好讓牙齒看起來實在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