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做模型,而這次的段落開始工程感覺都變的好浩大 (特別是想到之後的雙翼... ) 。而這次的段落是龍的主要軀幹,包括了下層的背甲以及鱗片的部分。


這次我所使用的顏料回歸到比較慣用的品牌之一:Games-workshop顏料。之所以換回這個品牌的原因是我Rackham的顏料不太多,而之前使用該牌是希望估計未來每個步驟的顏料用量。既然已經做到了,那就換回慣用的品牌吧。

 




一樣地,首先都還是一兩層不具覆蓋力的薄顏料抓大致的區塊;以及先和周邊的其他色塊接壤。隨後我點了背甲上最尖端的黑色,但是因為做的太含蓄了,照片看不太出來所以也就不貼照片了。


而打色塊的大致基礎在第一次墨漬 (Wash) 之後完成。而我用來墨漬的顏料是調成暗紫色的 (如上圖) 。之所以使用這個顏色的用意在於避免全面使用黑色造成的過度對比效果 (顏料的彩度喪失) 。恩,除非到最後關頭就避免使用黑白灰色階是一種維持彩度的技巧。就筆塗來說,我覺得是蠻重要但是卻最常被遺忘的技巧 (特別在黑白等於暗明的直觀聯想下) 。

 

而這就是大致色塊打底完成時候的情況了。




接著,開始以稀釋但是控制好畫筆水量的筆觸來慢慢的拉出需要的效果。

 

作起來的效果就像這張圖片一樣,多上個幾層之後就能把顏色漸漸的改變並且讓色彩變化滑順了。

 


 

終於終於 (我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 ,把大致的色彩變化都完成了。同時也把鱗片部分的折光描到頸部和骨盆兩側的鱗片上,大致的工作就算是完成囉 (我慣用的右手肩膀好酸唷) !而細節的情況就如上圖所示。

 

龍頭的大致狀態現在大概成型了,之後就差修飾了。

 

 

最後,補上現在的進度照片。






不過因為肩膀太酸了,可能會休息幾天才會繼續往下作下個部分吧。不然長期下去,我看我可能會變成招潮蟹的體格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