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了很久之後,終於再度開始作下一步。之所以延遲主要是因為這次的工程實在有點大:翅膀的皮膜部分全部 (這個進度我分了三天作) 。在這條龍翼展超過30公分的情況下,就算進度上先不做翅膀的紅色骨架和鱗片部分一樣很累人。再加上在家玩電腦遊戲... 所以進度慢了下來。

廢話不多說,回到正題吧!

首先,和之前一樣的,我先對於要做的地方打個薄薄的底色。








首先是皮膜的部分。

在官方的上色示範中,他們是把這些皮膜的地方也通通作成紅色。但是我希望這種蝙蝠型態的翅膀還是多保留一點皮質的感覺。所以我希望是骨架透出紅色,而這些紅色也影響到旁邊的一些部分,但是翅膀的肉膜部分還是要呈現出皮革色。



官方上色的示範這這樣的。



因此我繼續也把骨架的部分打上一層很薄的紅色顏料。不過關於這個區塊則是下一次的進度了。





隨後,則是第一次的漬洗。別於龍身用的深紫色,翅膀的皮膜部分我先用的是褐色來作首次的漬洗。








在第一次漬洗後基本的色塊打底就完成了。接著思考的是顏料光暗的配置。我的做法相當簡單,就是被翅膀遮蔽陽光的部分就會偏暗,僅此而已。



圖片中用綠色線條圈起來的部分就是我打算加深的部分示意。





持續增加深度中。




初步打底和顏色加深之後的大致狀態。


而接下來就是漫長的顏色增補和修正過程了。



這是開始打更多顏色層次頭幾層的狀態。





覺得顏色不夠深,又調了墨綠加褐色的顏料來修正。





修顏色讓我花了兩天的工作時間 (頭一天很長,但是因為很疲累了所以收尾的部分留給後一天) 。而以下就是差不多接近完工的情況了。



快完工了之一





快完工了之二




而最後的一部則是稍微修整一下皮膜上的肉瘤 (幾顆而已) 、勾勒皮革光處以及上面的靜脈血管 (恩,沒唸生物,但是應該是靜脈吧) 。而這個血管的部分其實很簡單,藍紫色描上去之後再用稀釋的皮革光亮色打上去再度洗一下褐色就做完了。


以下是段落完工四連照。







最後則是補上進度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